close

是該更新啦!還有巴黎沒寫~再不紀錄下來可能很快就忘記惹!!

因為前一天根據錯誤的訊息沒趕上大英博物館

所以我們選在要離開英國的這天來去這非常了不起的博物館啊!!他是世界級的欸!!

因為時間的關係

八點多就到附近囉!!這時街上沒什麼人

P1250930  

我們彎進了一間看似還在準備的咖啡店,問了一下可以order了嗎?

店員非常親切的回答說;當然啊!!

beautiful morning but not so tasty latte!! haha

P1250932P1250945  

我們到達大英博物館囉!還沒開..

於是就站在門口等著

警衛站在這鐵門前把人檔著

陸陸續續好多人來問,幾點可以進入?警衛說;9 oclock'

我們留著鼻涕等開門

九點囉!我搶了頭香~阿哈哈!

你看看我前面都沒人!我一直加快腳步要超越旁邊那個籃衣人!好再藍衣人後來停下來等他同伴~我勝了!!

我是在2012年的4月6號第一個進入大英博物館的觀光客喔!!(得意!!!)

P1250961P1250962  

就在這麼莫名其妙的成就感中~我們進到了大英博物館了!!!

一進去就被被這透著輕透感藍光的天花板給"哇"了好大一聲

蜜月iphone照的 237

蜜月iphone照的 172蜜月iphone照的 170  

以為裡面的展場都開了

沒想到要等到十點~

於是就在這漂亮的大廳裡繼續晃來晃去~等開門

對了!因為一進到大廳我突然有點給他內急~就跑到地下室的洗手間,因為我頭香咩~所以裡頭一個人都沒有...

空氣裡好冰冷..想到這裡頭有很多木乃伊.還有一堆可能充滿血跡的東西~~~空空的廁所瀰漫著一股冷列的氣氛...趕快解放連照鏡子都不敢,怕一抬頭就看到不該看的東西....

洗完手馬上就跑回阿翔旁邊了!應該叫他來廁所門口陪我的!!!

展場沒開但禮品店倒是開了 

蜜月iphone照的 167

這哪來的猶太人~好搭啊

蜜月iphone照的 161蜜月iphone照的 160  

等開門的時候我喀了一個司康~好好吃喔

蜜月iphone照的 176

好不容易等到十點~也人聲鼎沸了~~~手刀馬上衝去看寶物

這是 羅塞塔石碑

這個一堆人在前面狂拍

P1250976  

我很不要臉的衝到最前面去~

這塊石碑歷史超級悠久的!是公元前196年!!!好幾千年前的東西欸!

P1250981

他們居然把神殿都搬來了

P1250978  

這個也超級高大!!整個都在大英博物館!!!

還有一堆亞述王朝的東西

超級超級多的!!可見英國以前真的是到處去搜括啊!!

這個是帕德嫩神廟石雕

一整面的石雕!!!

我只能說太驚人了!!

被搬來這也好啦~在外面風吹雨淋的..應該很快就被風化了吧

蜜月iphone照的 224  

蜜月iphone照的 206蜜月iphone照的 245蜜月iphone照的 256  

因為我們時間並沒有非常多~所以也是走馬看花~

P1250982

P1250983  

這間好像圖書館的展間超酷的!!感覺來到了哈利波特的圖書館

蜜月iphone照的 268蜜月iphone照的 267蜜月iphone照的 260  

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仔細研究這些古物

還有小朋友認真的作紀錄,畫圖等等的

感覺好棒...台灣的父母可以學一下,從小培養起重視文化的觀念

隨後我們離開了大英博物館

也餓了,決定前往中華街吃午餐

當我們晃啊晃的再想要吃啥?

記得前幾天有看all you can eat的餐廳

我們決定去吃那個

P1260018  

後來決定吃這家Little Wu..因為他菜色看起來最好吃.結果等好久他還沒營業...就看到裡頭的員工再吃午餐~

我們在附近晃了好久,打發時間~等到阿翔都快不耐煩了~

快12點半時他終於開了~~

我們就走進去啦!很下意識的就跟店員講中文了~噗 

蜜月iphone照的 279蜜月iphone照的 276蜜月iphone照的 274蜜月iphone照的 277  

我吃了滿滿的兩大盤~飽

蜜月iphone照的 278  

我看著時間~問阿翔我門來的急去搭火車嗎?他信心滿滿的說沒問題

當時已經快要一點了

好吧應該來的急~看阿翔老神在在~我也就相信他吧~(因為我壓根忘記看時刻表,定玩票就徹底的忘記開車時間了,一直以為是三點四五十分XD)

還悠閒的小散步一會~

蜜月iphone照的 290

蜜月iphone照的 288  

還跑去topshop作最後的shopping

蜜月iphone照的 294  

當時快兩點了~我突然覺得...怪怪的~就再問一下阿翔我們的開車時間~他說三點半

我差點跳起來!啥!!已經快兩點了~我們還要回飯店拿行李

而且,我記得歐洲之星是需要檢查護照的!!

阿翔跟我說~因為他之前從法國坐火車到德國~沒有檢查護照~所以他認為只要開車前十分鐘能趕到火車站就ok

但我很躁鬱的說...哪有..我昨天上網看到人家的經驗....是要檢查護照&過安檢的!就像出境一樣~這一個半小時......哪夠....我太放鬆了.......

阿翔被我這樣一說,好像也開始擔心了~我們加快腳步~衝上地鐵

結果居然還搭錯車

多花了塊二十分鐘~到達我們住的那站還要跑回飯店拿行李

當時已經兩點半了....冏

從earl's court這站到st.Pancras還要至少20分鐘吧~

我們飯店的櫃檯看我們氣喘需需的回來拿行李

問我們幾點的車,他說~~~加油!應該趕的上

我們就一路往前衝啦!!在快三點到達st pancras station

蜜月iphone照的 297蜜月iphone照的 301 

窩的媽啊~好喘!!

一到出關口.......人山人海的...我看了快崩潰了~趕快拿我在台灣印出來的"票'問工作人員,我是不是還要換票

他說不用~叫我們快點入關...看著這堆人我想....我是要排多久啊.....至少一小時吧~冏

還好這時眼尖的我看到一個人拿著牌子寫著我們要搭的那班車~我衝過去問他~他叫我們快點入關~指著人比較少的關口叫我們趕快從那裡進去

所以我們十分鐘左右就入關了.還蓋了出境章....真的是很千均一髮

是誰說可以直接上車的啊TFRF0 

  

蜜月iphone照的 304  

差點趕不上車的臉~哈哈

蜜月iphone照的 307蜜月iphone照的 321  

於是我們的英國之旅就在匆匆茫茫中結束了~前往法國巴黎囉!!!!

在歐洲之星上喝ㄌ一杯咖啡~研究一下巴黎行程(欸對~我們兩個都沒有仔細的做功課)

沒多久就到巴黎啦

 

一下車我們很緊張~把包包都鎖好~因為北站是在治安不較不好的區

所以我們下車照了幾張相就快點把手機收好~怕被盯上

蜜月iphone照的 341蜜月iphone照的 348  

首先先買票..結果超級傻眼的是.....我們要買的票只有人工售票的才能賣

結果呢~售票口的人賣到一半不見了.....什麼狀況!!

這裡果然是巴黎啊~跟英國的精實也差太多了吧!!!

而且好像英文也不通~噗

還好阿翔手上還有之前他來出差的歐元硬幣~我們就先用投幣式的方式買單程票到我們住的飯店

巴黎阿巴黎~果然名不需傳~很有個性哪!!

而且地鐵好臭好髒XD

我們轉車轉啊轉的~一路上包包抱的超緊~因為很怕扒手:P

終於到達我們住的飯店了~reception人超好的~英文也很溜~開心的check in後準備到房間放行李

沒想到......櫃檯跟我們說...電梯壞了...我們必須爬到三樓去

我冏了

行李好重啊~嗚嗚嗚

剛剛在地鐵已經搬到腳都要黑青了

但還是得搬啊

蜜月iphone照的 351

而且還是這麼小的樓梯!!!我的媽啊我真是太好運了XD

蜜月iphone照的 354

收收行李跟家人報平安之後,我們決定在出去~去看看巴黎鐵塔的夜景~

在我們住的這站先買了十次的票~我們之後打算買周票~但周票的使用時間只能從禮拜一開始算到禮拜天~無論你禮拜幾買

即使是禮拜六買周票..你一樣只能用到當週的禮拜天.....這是啥歪規定啊~"~

所以週五週六週日我們先靠十次票來活動吧

蜜月iphone照的 358蜜月iphone照的 357   

他們的車票購買方式真的是超笨的....我只能這麼說....

而且...出去還不用收票直接推門就出去了~所以就留了一堆票根

巴黎真是太妙了啦

推開地鐵門~看到一大群人

然後

我看到他了!!巴黎鐵塔

在我眼前欸

天啊~真的有點夢幻的感覺

但是.......環境有點髒喔~哈哈

蜜月iphone照的 362

在這裡買了一個中東三明治來啃~他直接幫我把薯條丟到麵包裡也挺妙了

蜜月iphone照的 365P1260036蜜月iphone照的 394蜜月iphone照的 388  

蜜月iphone照的 368  

就這樣我看到鐵塔啦!!!!!!!!

真的很了不起!!!!!!全世界對巴黎的印象~幾乎都有他吧!!!

而且正好遇到整點~他還有燈光秀了!美死了!

看到好開心!!!! 雖然旁邊都是觀光客~還聽到一大堆中文

看完後我們回飯店休息~因為明天要去逛跳蚤市場~還要搬家搬到民宿去呢!!!

這天夠折騰了啦!

英國,法國真是兩個孑然不同的國家!!

即使他們就在隔壁不遠的地理位置

但踏上法國

就真的有一種浪漫的感受襲擊而來了!!他們真的很不居小節!!

加上滿街的法文

我在這裡!!我在法國

bon jou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