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預計5.19 要去催生,但,,,不知道為何~本來打定好的心意,我跟阿翔兩人卻一致覺得改成20號去催好了..

因為內心還是在想是不是讓小五自己選時間出來比較好

另一方面來說~如果519去催~一定就是519 or 520出來

那如果520去催生,520 & 521的機會各一半,那就再拚看看雙子好ㄌ(其實內心覺得520也不錯啦)

520是禮拜五,這個禮拜每天都有如備戰狀態,我媽一直很擔心我隨時要生.不讓我啪啪造.但其實我內心有感覺.."還沒"

但也是怕突發狀況,突然破水這種的~所以沒有人在我旁邊的時候~我還是乖乖地待在家裡晃來晃去

這周也是瘋狂的運動日,每天都去我們社區二樓的室內操場狂走

(但小5還是在肚子裡非常舒適的呆很好)

我媽19號禮拜四那天還請假來陪我~我就跟她說~我要回台北家摸土司土豆~不然如果我生了~~就有一段時間不能摸摸她們了!

所以趁我媽來板橋陪我的時候,吃完午餐~就跟媽說我想回家摸狗

至少有媽媽在身邊~板橋到我家的路上就不用擔心了

這天跟土司土豆還有我媽一直在爬樓梯~哈

晚上吃了小火鍋,也把我跟小五的秘密告訴了阿翔(就是我跑去照4D超音波XDD)

因為他講到了~不知道小5像誰呢~我就想說讓他知道...我去拍4D的時候~覺得鼻子像他呢!!這就是3D超音波的優點吧~讓爸媽更期待小孩的出生~增進彼此的感情:)

這天被我媽抓去爬了20幾層樓

晚上回到板橋後.再次跟小5喊話,希望他當天晚上就破水

結果當然沒有..一覺到天亮~我跟小5都睡得很好

正好.這天把我整個孕期都在用的按摩油"Aesop" 屏息以待 用完最後一滴了

整個孕期我用掉兩罐,都是先擦上這個,前期再加上綿羊油,後期因朋友有送妊娠霜,就擦妊娠霜

因此我沒有妊娠紋,但是有黑色素沉澱

再來準備跟這顆肚子說掰掰~~跟你相處了九個多月~看著你的變化~有點捨不得呢!

到了520這一天,我內心早就想好早餐要吃"高三孝"炭烤土司

收拾收拾後,帶著我的待產包出發了

這應該挺著小5搭捷運的最後一次囉!下次就是抱著她或是推著她了:)

順利吃飽喝足後,帶著一絲絲奇妙的心情走向醫院

下次走在這街道上,身分就不一樣了

一到婦幼醫院,就往三樓的產房去

一進去,護士問我們要幹嘛,我說"跟蕭醫師約好了要來催生"

她跟我要了媽媽手冊之後,叫我們到沙發休息一下,此時聽到有人在哀號,然後下一秒,寶寶的哭聲就出現了

天啊!!!這是我將要面對的事情嗎? 當下聽著寶寶的哭聲我好感動,但想到媽媽的哀號聲我好害怕

這心情真的是太詭異了!!

後來看到寶寶推出來了,護士也叫我去填寫一些資料,請老公去辦理住院手續

簽了陪產注意事項&住院注意事項,戴上了標示姓名的手環後,被帶去一個用拉簾拉起來的地方,請我脫掉內衣褲,換上醫院的衣服,準備剃毛&灌腸了

綁上了胎兒監視器的帶子,聽著小5快而有力的心跳聲

繃繃繃繃繃

此時沒甚麼在宮縮

還很開心的拍照~

這天有護專的學生來實習,幫我剃毛&灌腸的是一個可愛的實習生,被看光光還是有點害羞啦

還好剃毛只是替產道附近的,不是全部光溜溜

灌腸就~~~~就是一種怪怪的FU~哈!

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婦幼的廁所產房裡只有一間,當天又很多孕婦在待產,因此容易客滿,我只好去用外面的公廁.但因為鎖是從內部一轉就開啟的,我鎖上後又下意識地去轉一下看有沒有鎖緊,

結果鎖就鬆了,當我坐在馬桶上解放的時候,一個阿杯衝進來要方便,嚇得我大喊"有人"

他也嚇到走出去..當下還好我有用衣服蓋住,阿杯的寶貝還沒掏出來,不然真的糗大了

當天一進醫院就立馬line給家人

媽媽&妹妹&未來的妹婿馬上衝來陪產

我們一家人就這樣和樂融融的在產房野餐,吃東西拍照

到了中午12點多,蕭醫師來了,護士也幫我看一下我開了幾指

護士說" 1 cm".......額~還久的咧

醫生幫我塞了一片催生藥在子宮裡.跟我們哈拉了一會兒,就離開了

這天蕭醫師很忙~接生了好幾個

下午時肚子開始有悶痛的感覺了,護士說這就是宮縮,但像月經這種悶的情況來看,才剛開始而已

到了晚上,持續在悶痛感,但還是沒甚麼特別的感覺,不過我們也從外面窗簾隔間的"蒙古包" 換到單人房的待產室

這裡的胎心音測試儀器看起來也頗專業

有跟護理站的連線,因為下午的時候護士禿然跑進來說~叫我去吃東西,他說小朋友的胎心音太平緩了~血糖太低

立馬吞下一個麵包&布丁

我們還在疑惑呢~想說為何護士知道,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有連線的:)

就這樣一直聽著小5的心跳聲,但還是沒甚麼產兆出來~我們等到也累了~但我其實還是睡不著

因為一直在想到底...陣痛會是怎樣呢.........何時會有爆炸痛的感覺呢? 等等等等等~~

到了晚餐時間~討論了一下~想吃頂呱呱炸機~就跑去買了~

正在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,醫生進來了..看到我們在吃炸機的時候有頓了一下...想說我這待產婦過的也太爽了吧XD

我們還邀請醫生一起來吃~他說他要去吃他的海產粥~噗

不過醫生看了一下我的宮縮圖,他說宮縮的狀況很好!就這樣繼續下去

但我說真的...就是一點點痛而已~像月經來之前那樣

到了八點多,我妹說要出去晃晃,我跟他打了PASS 說幫買個蛋糕來幫阿翔慶生一下

正好我妹也有意思要這樣做,於是~趁阿翔去上廁所的時候,我妹正好回來~趕緊插上阿翔的36歲蠟燭&代表小五的0歲蠟燭(因當時才八點多~我們還是認為半夜12點前小五可能隨時會出來~順便幫他吹蠟燭^^)

我就把蛋糕放在我肚子上等阿翔進來,就像這樣~~~

想當然阿翔應該很感動(吧?)

這孕婦待產也太歡樂了!!

之後我媽媽回家了,後來吃了這個酸酸彩虹糖,陣痛變明顯了,好奇妙啊~難道小五怕酸?

本以為又文跟阿煩可以繼續留下來陪我,因為想說如果半夜生的話,我妹還是可以陪產

沒想到快十點的時候護士進來說"訪客只能待到十點喔" 

燈燈!!!我妹跟阿煩只好先回家了

不過我想半夜我應該也不會生吧(但內心還是偷偷期待XD)

半夜沒睡好~因為綁著胎心音監測器~所以不敢亂動,後來到了半夜三點左右,護士進來了,幫我把監視器關掉,順便看我開了幾指...他說.......恩~勉強兩公分.

ㄟ~表示說這幾個小時都沒進展就是

護士表示:明天早上請醫生看一下再看怎麼處理囉!

四五點的時候有聽到孕婦在外面哀號

過不九阿翔說聽到產房有小孩的哭聲,表示又有孕婦卸貨了

當時我還在想...輪到我的時候,我會這樣鬼哭神號嗎? 應該不會吧~我這麼內斂的人

後來就睡不太著了~到了五點多,醫生接生完後進來看我,看我一臉剛睡醒

就說"哀呀~這樣不行啦!你是來催生的耶!怎麼還睡得著,這樣不對啦~你應該哀哀叫才對啊 " 

說完,就出去了一下,過不久又跟著護士一起進來,拿了一些ㄍㄟ 溪

護士說"醫生要幫你破水喔"

然後就拿了棉花棒,伸到裏頭去,我就感覺到一股暖暖的水流下來

原來這就是破水的感覺啊!! 我一直期待自然發生的破水就是這種FU..看樣子只能期待下一胎了

這是被破水後的肚子,明顯消了一些..醫生說這樣應該是下午或晚上就可以生囉!喔喔喔!!

護士交代說破水後不能下床了

因此拿了一個尿盆給我,上廁所就要在床上了...我最怕的一關......

之前看文章就看到很多人說要在床上上廁所..我也遇到了~~當時還想說這怎麼可能尿得出來>"<

但事後證明~~還好我有順利尿出來:D

破水後我們LINE給家人,他們立馬噴起床

說已經是前往醫院的路上

我說醫生說下午啦!!但他們還是迫不急待地跑來,想見證小五的誕生.事後證明還好他們迫不急待.如果等到下午...就沒辦法見證小五的誕生了

漸漸地,有感覺到肚子越來越痛..但還是order 了麥當勞早餐

我媽我妹他們也來了,早餐送達,不過呢...我已經越來越痛,居然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...

陣痛的間隔大概快五分鐘一次...每次痛阿翔就會帶領我用拉梅茲呼吸法度過..這剛開始的陣痛蠻有用的..但到了後面..都亂呼吸一通了

這胎心音監測的紙好長啊!!聽著小五的心跳聲聽了一整天,後來生完後隔天我在夢中彷彿也還聽到這繃繃繃的聲音...覺得好奇妙

護士進來看了一下,告訴我.我已經是這裡的班長了,因為待產待了很久XD 另外一位是副班長,他也待蠻久的...不過他好像快生了,叫我加油~

阿翔告訴我,痛的時候想叫就叫吧,當時還是可以handle的狀況下,我說應該不會吧,我不太會叫...呵呵~事後證明,我很會叫!

就這樣一陣一陣的痛,越來越痛..我還是哀出聲來了...因為真的無法忍受啊.........

陣痛的時候我還說我要打無痛!!! 等我痛完阿翔再問我一次要不要打無痛..當下又覺得還好,又忍過去了

就這樣陣痛陣痛到九點多,那種痛已經是有種想便便的感覺了,一直有便便想要衝出來的感覺,非常強烈..

當時呼吸已經是亂吸亂呼一通.已經是痛到好像靈魂出竅的感覺..而且因為護士都還沒進來,我發現只要想便便的FU變得非常強烈時,我用力就會舒服點..

所以就這樣一痛我就用力..沒想到.這是錯誤的

到了九點多左右~可能我越哀越大聲,護士終於進來了

第一位護士應該是比較新人,他一進來內診,在那裏挖了一下,說"八公分了" (驚!!

另外一位比較資深的護士也來了,看了一下我的狀況,就說" 媽咪陣痛來的時候不要用力,寶寶的頭快被你擠到變尖了,而且你已經出血了..痛的時候要忍住,不要亂用力" 

然後我又開始痛了~他看到我的狀況就說"阿~還不會,我來教你怎麼正確用力"

就一起在我的旁邊等我下次陣痛到來

又開始痛了........護士把我的腳打開,踩在床旁邊的圍欄上,叫我深呼吸一口氣,憋住然後肚子用力.然後把身體的力量集中在肚子往下擠..像解便便一樣

但我都會不小心地把氣給吐掉.好不容易抓到了一點訣竅,用力了幾次,護士說"看到頭髮了!!! 再用力兩三次就可以進產房了!!"

驚?!這麼快? 當時約莫快十點而已

後來真的是痛到我已經忘記甚麼情況了.只記得我妹跟阿翔在旁邊叫我用力.就這樣幾次後.護士說"走!進產房"

我虛弱的躺在病床上,被推出去..經過我媽,我嬤一臉快哭的臉跟我說"你加油!好辛苦" 我當下也快哭了...當時媽媽生我的時候也是這麼痛啊...他一定很心疼

而小五當時再肚子裡也是一樣,很努力地想要往外擠,一定也不舒服..這種母女之間的連繫好微妙

被推進產房後.護士還笑說"唉唷~好撒嬌喔" 呵呵..就像網路上說的一樣,我還得自己起身爬上產檯..一爬上去,陣痛又來了..但我腳還沒擺好啊...要放哪裡.肚子好痛好痛

現在回想起來.記憶有點模糊..我真的不知道那時候怎麼度過的..

就定位後,還是有一股非常強烈想便便的感覺,我躺在那裏,護士忙東忙西,說醫生很快就來了

還交代請醫生上來的時候要戴手套,表示小五快出來了

然後護士們幫我打點滴,舖紙,然後一面閒話家常.我在產檯上痛到不知所措

護士還問我要不要生第二胎..當下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來

後來我一直憋著,但又不知道要不要用力,護士就說" 好~你躺著的時候可以用力" 我就繼續用力....過不久護士來說"阿,你先憋著,不然會亂裂"

但當下陣痛以達到最強烈的狀況,我真的只想用力啊!!護士趕緊用手堵住我的產道,可見小五已經迫不急待了吧...

醫生出現了!!穿上手術衣,拿著麻醉過來,我感覺到醫生將麻醉打在我的下面,然後拿起剪刀,我聽到"咖"的一聲(很像剪雞皮的聲音)

然後他們說用力~~我就用力,醫生說,護士會幫你推一把,一下下而已,其中一位護士就壓我的肚子,往下擠

就在我還在用力的時候,一面肚子被往下擠..在一剎那間,我聽到醫生說"阿哈~你這傢伙,手抱胸"

估溜的感覺~小五出來了,伴隨一聲"娃~~~~" 的聲音!

我還在想說"甚麼? 生出來了? 

眼睛再找小五在哪裡,醫生把臍帶剪掉.感覺開始拉東西出來,就有一大坨東西估溜估溜的滑出來.

然後醫生繼續壓我的肚子,繼續拉~~更多的東西跑出來了.之後開始縫線.這段不是很舒服..總覺得怪怪的呀~~~

阿翔也被叫進來了...我看著旁邊的小五,護士在幫他抽肺部的羊水.聽到他娃娃~的哭幾聲,然後有水的聲音.被抽了一些水,然後就沒再哭了..我好好奇喔!小五長怎麼樣呢~

手腳正常嗎?皮膚白嗎?健康嗎?

看到一眼好像蠻白的,就很開心的說~耶!喝咖啡小五也沒變黑啊~醫生就在那裡笑,但也叫我說"最近還是不要喝比較好"

清潔完後,抱來第一次的接觸..我當下一直覺得小五好淡定~~

第一張全家福^_^

啊~看不到看不到~~啊~逢下面好奇怪-->這是我當下的心情

就這樣......小五出生了...從入院到催生總共花了一天的時間,不過前20個小時基本上就是來醫院吹冷氣的感覺.....後四個小時才真正"精彩"哪

hello~小五....welcome to the world...we all anticipte seeing you for a long time:))

白白胖胖的小5

好奇妙..我生了一個北鼻..

生完後還在產檯上的時候,護士跟阿翔說,快去買東西給她喝,熱可可,蘋果汁都可以

因為前一個小時用力用很久,因此我一直發抖,護士說這是正常的,因為太用力了...

被推出去休息的時候,全身抖個不停~

我妹跟我說,聽到小五的哭聲的時候~她跟我媽抱在一起哭~哈!太感動了~

反而是我沒哭 :P

在恢復室躺了一會後,護士來看我的情況

也跟美國的妹妹視訊後,我繼續發抖.但狀況還不錯

喝完一杯可可後有比較好一點

然後護士幫我穿上內褲&產後墊,拆掉點滴,確認我狀況後,就說那我們上樓去病房囉!

就這樣完成了我的待產"之旅"

好奇妙的感覺,前幾天還挺著肚子趴趴走,現在肚子裡空空的

生完的前兩天我還覺得有點不像真的..覺得肚子裡應該要有人才對,整個腦子裡都是這幾天的畫面&感覺

有一種淡淡的惆悵感,說不上來

感覺很捨不得大肚子的生活..

想到媽媽掉淚我也跟著想掉淚

想到家人在旁邊這樣一路陪我我也感動得想掉淚

這一切都讓我好感謝

也覺得婦幼醫院的護理人員都非常的專業,也很貼心,讓人超放心的

也很幸運地排到了單人病房

婦幼推廣母嬰同室,剛生完前三天,小五每天都在我們的房間裡

雖然這三天根本睡不飽,不過餵母乳換尿布這些很快就上手了

婦幼的護士也常常來關心產婦的傷口,確認小孩狀況,一切都很讓人放心

521小五出生的第一次爸爸拍打嗝

第一次的親餵,好痛!!

現在人在月子中心..想著要不要請育嬰假

當媽了一切都來的很突然,好多要學習要決定的事情

而且是要趕快決定不能拖時間的

跟以前的生活必然不同

我想...這就是人生必經之路吧

小5,感謝你選擇我們當你爸媽,真得很開心有你加入我們的生活:)

懷孕到生產這段日子,一切都好感恩!!

往後的日子,我們一起探索這世界吧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