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只參觀過這家月子中心..

在懷孕的時候,我其實很懶惰,前六個月都沒甚麼在注意關於生小孩的東西,例如月子中心,要買甚麼等等等的...整天就是跟原本的生活一樣

只差在挺一個肚子而已..因我覺得時間還很多咩

直到從泰國回來,滿六個月的時候才覺得,時間好像越來越少哩! 我才開始去參加一些媽媽教室,看一些小孩的東西

而月子中心,我一開始確定有心跳後,就有稍微再看,但一直沒有去預約.因為我只想要找我家附近的

畢竟要閉關將近一個月.離我家近,有甚麼狀況可以就近照顧.且私心的想要常常看到我家的土司土豆...符合這樣條件的選擇大概有三四家

原本屬意新嬰悅.但看到單價有比較高,好像是一天8500的樣子,有點超出預算,

後來搜到這家"悅兒產後護理之家" 嘿嘿~離我家走路大概十來分鐘,(不過新嬰悅離我家更近,,不到10分鐘就到了吧)

大概滿三個月後的某天下班就過來看一下

房間裝潢是我喜歡的簡簡單單的風格

重點是..離家超近!!

參觀完後,我想說時候還早,就沒急著決定

然後一天拖過一天也沒預約參觀其他的月子中心

直到跟我同時期的高中好友問我月子中心找了沒..當時好像已經快五個月哩(忘記了..懷孕後記性真的有差)

才覺得要動起來了.開始打電話去問.沒想到預產期五月的幾乎都滿了耶!!

正好好友跟我的預產期只差三天,她公司又正好在我家附近,我就糾她一起看這家

然後悅兒也給我們一些折扣

好友她看了也正好喜歡

我們就揪團成功囉!!!

訂了21天

目前已住了19天

很舒適..被照顧得很好

524號出院那天,小五因為黃疸需要留院照光.我先過來了.吃了第一餐.覺得還蠻好吃的!!

一定會有三菜一湯.感覺蠻清爽的,偶爾會有幾道我不怎麼喜歡的菜,但都吃得蠻OK的

若有對甚麼過敏or 不吃.也可以跟他們說,還蠻好的.像有天我吃了蝦子.好像出現了過敏反應,跟他們反映後,就沒再出現蝦子了:P

某天的下午茶~耶!起司蛋糕!我喜歡

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甜品類的午茶配水果

還會有兩壺茶,泌乳茶&養肝茶之類的,喝不夠可以再請他們送,美天下午也會有一壺大風草給我們擦身體

這是入住時的房間,當時因為已經太累了,所以先睡了一覺.所以床亂亂的

大電視是每天擠奶的好伴侶

我覺得這裡採光很好.有大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很重要

這裡也是母乳推廣中心,每到嬰兒醒來哭哭要喝奶時,嬰兒室就會打來問你要不要親餵.也可以留給他們餵

我是因為想親餵,所以小五常常在我房間..為了奶量,拚了

護士們也都蠻專業的,每天都會來幫忙量血壓,看胸部的狀況.第一天入住時因為小五不再身邊,沒有親餵.整個奶漲到翻掉

護士來看,說我的奶很漲.幫我擠奶推奶,當時真的是超級痛.........真的不輸給生產的時候的那種痛...不過還好護士有注意到..

不然我這位菜鳥媽媽根本不知道脹奶是怎樣,(其實我不知道我漲奶....神經有夠大條) 

那天推一推.隔天就好多了.

像現在胸部長了小白點,,不知道為何前兩個禮拜都好好的,昨天突然右邊胸部好漲..親餵的時候超級痛.....一看...乳頭出現白白的東西,上網查才知道是小白點

請護士來看說擠奶就對了...或是一直親餵,讓寶寶吸會比較好,昨天晚上就好多了

今天護理長也送來了生理食鹽水&紗布,告訴我千萬不要自己亂搓破那個白點,網路上交的有時候參考一下,因為我們所認定的消毒跟真實的消毒可能是兩件事

還是相信專業比較安心

在醫院時,我不小心感冒了..不小心傳染給小五...害她被隔離兩個多禮拜>"<

還好每周都會有小兒科醫生來巡...讓我安心多了

再過兩天就要出關

說真的小小緊張........

但因為我常常母嬰同室.所以也算顧了小五三個禮拜了,也漸漸地知道了她的個性,也會換尿布了

現在怕的就是洗澡了......雖然有教

但看專業的洗跟自己洗

又是兩件事了~哈哈

一出去月子中心,就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了!!!

好多東西還沒搞定...好多新的挑戰跟學習

感覺好神奇啊..過去這一個月真的很特別,很酷的人生經驗

我們一家三口會好好加油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