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職場也快三個月了

每天都很努力的擠奶,想要給小5熱騰騰新鮮的母奶

最近母奶推廣的非常成功,覺得就是要給小孩喝母奶才行

腦波很弱的我也覺得是如此,因此在快要銷假回公司上班之前,就在survay擠乳器.本來是有一個AVENT輕手感手動的擠乳器.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好用:)

但上班後第一天開始用,擠是擠得很順啦,但是手好痠@@

這是第一天上班擠出來的奶...覺得還蠻多的

因為從小5出生到我來上班為止.我一直都是親餵,也有排所謂的追奶schedule..也就是每隔3小時擠一次奶,然後無限親餵這樣

但奶量就一直沒甚麼起色..不是說會越擠越多嗎??怎麼感覺不到>"<~~~

只好安慰自己是供需平衡..心裡比較好受一點

因為手動的手很酸...於是開始找適合的擠乳器.看到很多人推薦很多品牌,AVENT的,美樂,貝瑞克等等.但我心裡想要的是一台非常小可以隨身攜帶的擠乳器

某天在FB社團看到有人推薦這款bebebao.看起來蠻吸睛的.而且超便宜..我就想說反正很便宜~買來用用看,不好用也不會心疼

「bebebao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結果收到後.一用~喔齁~真好用

第一次用的時候擠出滿滿的一大罐~~看了真的很有成就感

但之後就沒那麼多啦!現在大概一次雙邊加起來120ml而已...

而我家小5已經喝到一次170ml了..一開始我好緊張

想說為什麼怎麼追奶都追不上

還砸重金買了大地之愛媽媽樂哺..但好像只多了10cc..

之後再買了媽媽樂補配上跟葫蘆巴兩罐一起喝好像也沒多大起色>"<~

買了兩本書來啃(但是到目前為止...根本還沒時間看完><")

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奶不夠.加上小5一個月~兩個月的時候好瘦...看看他的腳..超細的

跟他同期的朋友們都已經吃得肥滋滋

就我們家的三比八~~我一直有追奶的壓力

(看到朋友們一個一個下蛋了~大家聚在一起好好玩喔XD)

托嬰中心老師的觀察.她覺得小5都沒喝飽.從原本一開始送托嬰時候喝120ml,到後來喝到150ml.維持在150ml 一餐一個多月了

最近老師說,喝到150ml的小5,討奶的時間間格變短了,加到160ml沒幾天...又觀察到討奶時間又縮短了,加到170ml一餐,甚至有時候還會補一些配方奶給小5喝

這對媽媽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打擊..

原來最近小5那麼餓?! 那在家親餵時候她到底有沒有喝飽啊?

週末的時候我都親餵.尿布量還算OK呀~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到底是怎樣了..

我想..可能在家親餵,在學校瓶餵的小5,已經有點乳頭混淆

在家裡可能有喝到奶就好了,大部分時間都是安撫作用(含著睡著了),現在更是喝不到就生氣的狀態..媽媽我也只好看開,在奶速很慢的狀況下,小5已經沒耐心吸了,只好溫我奶多同學提供的愛心母奶給小5喝

最近有點慘.我早上的奶量變成只有60ml...但我已經看開了..有奶就喝,沒奶就補配方吧...

(不過希望還是純母奶)

現在的對策就是..多找時間擠奶

現在晚上只要是親餵,我就一邊給小5喝,另外一邊用擠乳器擠出來

半夜四點多通常我也會醒來.因為覺得脹奶了

如果這時候小5沒有醒

我會把他抓過來吸.另一邊一樣擠出來

就這樣積少成多..也讓小5盡量每天都有新鮮的母奶喝

可能在托嬰中心老師餵的夠多

我們家小5最近可肥滋滋的

雙下八胖臉頰都出來了.眼睛也被肥肉給擠小了XD

我就有多少奶~就餵多少奶了.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

以前不喝飲料的我..因為喝了五十嵐的鮮奶茶有感..最近常常在喝~~牛奶更是我冰箱裡不可或缺的食品

一天沒喝到奶我本人也會渾身不對

這就是每天都泡奶查的daily routing~喝牛奶轉成人奶..真有趣XD

哀~當媽了,以前有許多的堅持都隨著嬰兒來到身邊而不再堅持了

而這幾天我發現到..只要我開水喝得多..擠奶就順利很多..畢竟奶"水" 大多數都是水囉

就這樣~~上班族的乳牛媽媽其實真的很辛苦

每天要背著一堆器材到公司,下班再背回家消毒

但,為母則強

雖然辛苦.也似乎是心甘情願的吶

---

這是每天躲到會議室擠奶的畫面

 

大包小包的媽媽~真的好累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