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老公員工旅遊的福,我們選擇了去宿霧,隨著年紀增長.真的越來越喜歡那種躺著不要動的行程(啊!老了!)

這次旅程選的是長榮航空直飛的班機,做功課的時候有發現原來也有一家廉價航空:宿霧航空有飛宿霧.不過查了一下,價格並沒有比較優惠

所以還是選我最愛的長榮囉!

一早到達機場.

在這我要好好地感謝一下長榮地勤

因為菲律賓的簽證是線上申請,電子簽證需要印一張A4大小的簽證出來夾在護照上

我跟阿翔是各自印各自的簽證,結果沒想到他印出來的不知怎的歪掉了..有個框框跑掉,地勤人員看了一下擔心這樣的簽證會被菲律賓海關擋下來

就問我們有沒有電子檔可以重印.這下好啦!我們沒帶隨身碟..唯一有的簽證就是用手機連上官網下載下來的

機場又沒有公用電腦可以將檔案印出來,跑去7-11 IBON也印不出來

地勤人員請阿翔將電子pdf寄給她,她跑去用自己的電腦印居然無法開啟檔案

這這這....

我們還很早出門想說可以悠哉地逛個免稅,然後悠哉的擠個奶

結果時間就這樣被耗掉了.....

好在後來地勤人員有幫忙將簽證順利的印出..真的很感謝長榮地勤的幫忙,讓她這樣跑來跑去的真的很不好意思

登機時間是6:40的樣子..但我還沒擠奶.晃了一下JO MOLONE後趕緊衝到擠乳室

這是我第一次在機場使用哺乳室啊..以前看到這三個字整個無感(根本就是沒注意到)

現在真心覺得哺乳室好重要

二航廈的hello kitty哺乳室

衝衝的擠完奶.看著那一大罐..要倒掉覺得好浪費喔..平常追奶追得要命..現在因為攜帶不便就要到掉..烏烏~我不依我不依

因此,我把他喝掉了!!

喝完真的好飽.第一次喝到自己的奶,淡淡的,有點甜味.原來小5平常喝的就是這個味道:)

搭上飛機,是一排六個位置的那種小飛機

準備起飛..這天陰雨綿綿~沒帶小5的第一個旅程

怪怪的...心懸在那裏,不像之前那樣的灑脫了,有個牽掛在台灣

飛了約三小時,抵達宿霧國際機場

順利出海關,前往搭乘"白色"的計程車,記得上車前一定要問"by meter?" 然後下車後,司機通常不會找你完整的金額,比如說我們坐到馬頭是219元,拿250給他他不會找你錢

因為司機覺得剩下來的是"小費"

一路上聽著當地的電台,看著路邊的景色

菲律賓還是個比較落後一點的國家,道路上塵土飛揚的,塞車的狀況也蠻常見.大家都不知道在忙甚麼

順利抵達買票口,小小的...

有一個穿得像是警衛的人指引我們買票.先拿了一張紙條要我們寫下搭船的時間,人數,是不是來回

然後幫我們交到窗口.票順利拿到後,他指了一下旁邊的一個小弟叫我們跟他走,他會帶我們去搭船

想當然耳.小弟帶我們去搭船,是一定要給小費的.我猜指引小弟&穿得像警衛的人應該是一組

每天專門賺觀光客的小費吧

來到的馬頭的大廳,算是明亮啦!

付了馬頭稅,拖運行李費

我們進去裡頭等船了,在這兒又到了我擠奶的時間,很克難的躲到廁所去擠

我就是靠這台bebebao 加上行動電源,度過這次的旅程,真心覺得攜帶型擠乳器好方便(尤其是可以插USB的..又如果是雙邊的更好!)

不過我就是一邊電動,一邊手動這樣擠奶,也是算蠻快的

躲在廁所擠了約莫20分鐘(還好廁所算乾淨)

出來後也差不多要開船了!! ocean jet船上的冷氣超冷..強烈建議要帶個外套

上船囉!!

順便抓個寶

在冷氣好冷,船上面的影片很吵的兩個多小時後,我們抵達薄荷島的馬頭了

(船上的樣子)

下船後我們沒有約飯店來接我們,馬頭有很多計程車司機在招攬客人

我們就隨意選了一台車上,請司機先載我們去市區買個東西吃,到了超市還是不知道要買甚麼,隨便買了個甜甜圈店的三明治裹腹

這是薄荷島上的風光~車子有夠多

隨後司機載著我們前往這兩天的住宿地-阿莫里塔渡假村

在出發前,我做了很多功課,看到這家的無邊際泳池超棒的,雖然價位比較高一點,但想秉持著能躺就躺的旅行精神,就決定這家了

價位高一些不是沒原因的,從入門開始就感受到不一樣的照顧

櫃台人員很親切,此時就感謝平常有在唸英文,

可能因為是五星級的,櫃台人員的英文口音並不重,親切的問候且帶著我們前往我們的房間,態度溫和有禮貌.而且感覺給人一個淡淡的距離,不多也不少,感覺很好

一開房門~哇哇哇~先叫個幾聲~我可以好好地躺在這兒了

簡單,乾淨,幽靜.就是這兒給我的感覺

第一天的天氣非常好,陽光灑落真的很舒服

稍微休息後,我們去外面晃晃

這裡感覺好舒服呀!!(大心)

隨後沿著這步道前往alona海灘

還有一堆發呆椅可以看漂亮的海灘! 

很幸運的我們只有第一天遇到陽光,後來幾天都變天下雨了

還好第一天有享受到

隔天早餐可能因為房客較少,所以選擇較少一些.有些是用點的

但很新鮮美味~

第二天的早餐就是自助式的了~很多選擇(不過我忘記拍了)

看著這片風景配早餐~感覺真的有比較好吃

來這當然不能放過泡泳池的機會呀!第一天晚餐吃飽後就回飯店泡水,真的很悠哉

夜晚點的燈好有氣氛

他們餐廳的餐點也很好吃!

因為第二天晚上下大雨,我們不知道要去吃甚麼,就回到飯店用餐

餐點很美味,整體超滿意的啦

在這裡待了兩天

真心覺得這裡是度假的好地方呀!

泳池也泡得很淋漓盡致. 飯店的熱水也很夠.小蚊蟲還好.房間也很隱密

 

前兩天就覺得值回票價了:)

如果還有機會,下次再帶小5來

(這是第二晚不知道誰要給誰的驚喜浪漫燭光晚餐,可惜天公不做美,下超大雨.就沒有辦法看到浪漫燭光晚餐的現場了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