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默默的.小5來到九個月了..從一個小小軟軟的小孩.變成一個愛站愛跳愛講話的大嬰兒

還會跟同學分享玩具呢!

當媽的我變化最多的..應該是在購物方面吧? 以前看折扣或是blaba之類的美包美衣等,一回神就在購物車裡

最近折扣打很兇的shopbop..好多東西想買

而我看了一輪~突然覺得以前心動的東西..目前慾望以減少好多好多..

可能現在的願望變得比較"務實"一點,就是希望小5能夠健健康康,快快樂樂的成長

講到母奶

其實我奶量一直不是很多的那種,在前七個月~我一直無法掌握引奶陣的訣竅.因此常常都是拿冷凍奶還有朋友贊助的奶來度過

一天在公司擠三次.一次大概都100~120左右,當時小5每天需要170*3的奶.我常常不夠用

晚上睡覺前還會再擠一次來補足

直到去年12月左右,我突然開竅了!抓到引奶陣的方法

當時一次大概可以擠個130~150

但當時小5吃副食品吃得很好.加上對奶有點沒興趣了.因此托嬰中心的老師跟我說可以減量

中午的奶省下來

所以一天需要備的奶~減到340ml一天

後來連早上的奶都說減到90就好,後來下午的又減到150ml~ㄟ~小5啊~我的奶是喝得多膩呀?居然如此不捧場

所以現在的我每天要準備的奶量就是240ml.從1月~2月底之前,每天擠兩次大概就可以維持小5一天在學校的奶量

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.奶量變好少,一次居然只剩下40~60不等? 在想是不是因為過年+二月份的長假.我每天親餵,但小5其實沒甚麼喝.因此我的奶自動調節~量就變少了

在12月的時候,我開始調整了親餵的頻率.原本每天的行程是

五點多親餵->八點半到公司擠奶->十二點半吃完飯擠奶->下午四點半擠奶->回家都親餵->睡前看狀況再擠一次

因為奶量需求減少加上小5睡到六點多才會起來

早上八點半的那次擠奶就直接用七點睡醒的親餵取代掉

但假日就還是全親餵.親餵真的讓我覺得滿足,看到小5滿足睡著的胖臉.就覺得好可愛啊

到今天為止.小5已經9個月15天.我每天都在掙扎著要不要退奶

前幾天試著整天不擠.好像也沒甚麼脹奶感 

加上現在已再搭配配方奶了

就讓他慢慢退吧

應該就是所謂的自然離乳

感謝我的小5不挑食

感謝他對奶瓶&奶都接受

也感謝我的身體這段日子的辛勞

當媽媽了真的很容易感性

身邊很多事物都變得很感恩呢!

這就是當父母的收穫吧:)

我的小寶貝們!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!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乳 九個月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