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今天.我的包包內沒有裝擠奶器材.

就在今天,我的便當袋裏頭沒有再裝冰寶&保冷袋

我決定.在小5九個月又21天.我決定開始不在公司擠奶的日子

過去這七個多月的日子

日復一日,每天上下班,我包包裡一定有擠奶器

每天下班包包的超級重

因為裡頭還會有擠奶器&兩罐奶

如果當天我要去華亞的話,我就必須揹著這些外加電腦

說真的好重!!背這些跑來跑去~真的只能說"為母則強" 

每天珍貴的兩罐奶~是小五的隔天"便當"

我用一個電動的一個手動的~

外加電腦一台,躲到會議室裡~就開始了我的擠奶時光

有時候很忙碌時候還需要一隻手用電腦回skype,一隻手扶著擠奶器材

因為我的內湖的辦公室並沒有哺乳室~所以我只好躲在會議室中~背對著門口

因為會議室的名稱叫做"帛琉" 因此我都想說我要去"帛琉"擠奶囉!呵呵

而我們華亞的工廠哺乳室就舒適多了

雖然圖案是我不愛的hello kitty,但小沙發跟個別的插頭小桌子~就很舒適

因為同期有好幾個哺乳媽媽~所以大家一起擠奶時就會互相交換心得~

這時候覺得擠奶也是個好事情

是上班媽媽喘口氣的時候

有時候也可以用這當藉口不接公司電話~呵呵呵

(但真的很忙不方便接是真的啦!!手很忙!)

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擠個100~130ml左右~有時候奶量會爆衝到160~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

其實這篇文章在上周二就開始打了~中間有點忙碌沒繼續打

到現在已經過了六天

白天的時候我已不會脹奶

晚上睡覺前我會親餵小5.有時候還是會有奶陣的感覺,也有聽到吞嚥聲

表示我還是有奶低!

希望就這樣保持供需平衡到自然離乳的那一天^^

但現在看著這堆"奶"照

想到過去那段衝奶,催奶的日子,每種東西我都試過

卵磷脂,motherlove,葫蘆巴膠囊,發奶茶當水喝,鮮奶茶狂喝,喝到現在已有點戒不掉手搖飲料

回想起來..真的是一條有趣的道路啊!!

看著小5漸漸長大

現在也是肉肉的一團

就覺得很有成就感

養兒育女應該就像打電動過關一樣吧~一關一關的過著

想起來告別擠奶的日子還有點惆悵呢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乳 職業婦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