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年的五月份,因為發現公司沒有加薪,覺得有點失望,不過本來就有打算請個育嬰假,帶著小5去旅行,本來想要去美國找我妹

但因為小妹跟她男友正好已計劃要去荷蘭找朋友,會住在歐洲一陣子,想說我媽也沒去過歐洲,就帶著媽媽一起去吧

因為小5爸也沒辦法一個人帶小孩這麼久的時間,所以當然就帶著他去囉!順便讓小5開開眼界,看看不一樣的世界

不過吐司在七月份被診斷出來有大腫瘤,我們一家都超擔心的,因為這次去不算短的時間,好怕吐司熬不過我們不在家的這段時間

也捨不得土司土豆住在醫院裡,我大妹說他可能可以回國幫忙照顧,還好他回來顧狗了,我們才安心的出國

不然放他們兩隻在外住宿真的很不安心(之前去美國一個月的時候,就把土司土豆送到一個寵物旅館,結果回國後土豆大瘦一圈,看了好心疼啊)

IMG_4842.JPG

出發前跟吐司土豆告別~

土司土豆~要乖乖等我回來喔!當下真的是爆哭,實在好怕土司不會等我們回來的>___<

真的還好有我妹回家~每天都牛排伺候吐司呢!土司現在也很有精神的陪著我們:)

IMG_4862.JPG

在機場捨不得女鵝出國的爸爸~

到了機場順利的check in之後,想說早點出關比較安心,畢竟帶著小孩

開心地老母

這次是我們的行李

因為阿翔想再買一咖rimowa,已請在歐洲的妹妹先買了,我們打算直接在當地拆來用,所以就用紙箱裝了衣服到荷蘭後再換成行李箱

到機場後先到宅配櫃檯將紙箱用保鮮膜包好以免破裂

之前為了這次旅行買的粉紅推車,其實是YOYA,也就是YOYO的大陸版, 其實看賣家的照片顏色並沒有如此的鮮豔

是比較深的粉紅色,結果收到居然是這種粉紅,有點傻眼但還是蠻好用的啦!這次旅程靠它幫忙省了很多力

上飛機前的自拍

出發前我超緊張的,不知道小孩在飛機上會不會不適應,於是我先帶他去澳門試試水溫,沒想到第一次搭飛機的小孩,一上機就大睡,讓我信心大增

想說這次也會這樣吧~~~~

開心的讓她再上機前自由地奔跑~想說會累一點待會一定秒睡(媽媽心中的算盤是如此打著)

我們這次選遠位選的是阿聯酋的二樓

似乎是台北到杜拜這段才有二樓的經濟艙,網路上說二樓的經濟艙有兩人位,而且旁邊有放東西的櫃子

沒想到我們的位置櫃子居然打不開>_<

不過第一次來到飛機的二樓,感覺很新鮮,阿聯酋的位置也蠻大的,可惜是第一排中間把手不能拿起來,還有腳下在起飛降落時不能放東西,下次不用嬰兒提籃了,就可以坐後面一點的位置了

附上過夜包~~但整段旅程程,只有這段有過夜包,回程的時候沒有耶

因為上次去澳門的經驗是,小孩跑太累一上飛機喝完奶就立刻秒睡

這次我也如法泡製,一坐好就泡奶給她喝

沒想到,小孩喝完奶了,精神卻還很好,而且飛機還延誤起飛....小孩不睡

真的大傻眼

還好我媽蠻厲害的,小孩在他懷裡順利睡著了,but睡著後卻還是還沒起飛,說有人身體不適延誤了快一小時才起飛

終於關燈起飛囉!

眼罩給小5帶著以免被光線影響到

過沒多久,送餐囉!我媽這次點清淡風味餐~我點無麩質餐,恩~清淡風味餐好吃

飛機穩定後,空少拿了嬰兒籃來裝好了,小5睡在裡頭有點免強,畢竟他已接近提籃的上限了,但還好有這種睡藍,我們也可以好好的睡一覺

蠻幸運了,小5睡了六七個小時

睡醒後就一直吃吃吃~不誇張.小5當天只要有換尿布就有大便,應該大了七八次有,在飛機上吃太多

因為只要他一哭,一鬧,我們就塞食物給他讓他安靜XD

上層樓梯有黨起來,以免大家像參觀廚房一樣到處走來走去

凌晨五點多,我們抵達杜拜機場轉機

好大的機場啊!!!

在機場我們給他玩一下,吃了點東西喝了一杯咖啡,就準備上機前往史基浦機場

上飛機後可感覺到小孩眼睛又變小了(YA)

在杜拜機場準備起飛了,一整排的emirates飛機真的很壯觀

窗外的沙漠風情.

這裡不知道是哪兒~很特別的地形

小5累了~我們可以稍微喘口氣

可以好好的吃頓飯囉!但是有點累~因為我們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

趁小孩在睡覺趕快看影片,結果我搭了四趟飛機,加勒比海盜這部完全沒看完,因為我正要開始欣賞時沒多久,小孩就醒了

這是怎樣

因為我們是搭三人的位置,這段飛機上層就是商務艙&頭等艙了,所以乖乖坐下層

旁邊是一個來自台灣的阿姨,看他喝了紅酒我們也想喝一下

阿姨說他不打算喝整瓶,就分我們一半

還真好喝呢

小孩好想喝~呵呵

這趟飛行有六小時,但小5只睡了一個多小時,於是接下來的這幾個小時就在零食伺候下渡過,後來快七笑了

好不容易到荷蘭了!!小5看到雲好開心

一直指著雲,接下來的旅程也是,看到雲就一直指,好開心

將將!我們到達了荷蘭了^^

哈囉!!謝謝EK147平安的帶我們抵達歐洲

但是等海關的時候等好久,歐洲沒有嬰兒優先的櫃檯

排了約莫半小時

輪到我時有點緊張,海關問我來幹嘛,來幾天,還有叫我SHOW出回程的幾票,就順利入關了!

在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

在杜拜的時候,我媽手機響了,她一看說,不能接吼!現在接很貴~而且這應該是仲介吧,所以不接!

我們也沒放在心上

到了荷蘭,我打開手機,收到了未接來電的通知,一反查

驚,是阿聯酋貨物,而且還打兩通,打給我媽的那個電話也是這個號碼,當下我心裡冒出不詳的預感,不會我們那咖紙箱行李發生什麼事情了吧?

破掉了衣服掉出來不見了?還是整箱消失了?

超緊張的~我們排隊排超久,也不能趕快確認行李,我們的衣服都在那箱裡,所以腦中開始盤算,如果是箱子怎麼了,那怎麼辦

但也不能怎辦...海關蓋章後我們去行李轉盤,因為同班機的人幾乎都走光了,看到我的阿德在轉盤上,但是沒有紙箱@@

也沒有推車~誒都...不過遠遠的我好像看到一團粉紅色的東西

原來是小粉紅推車,被放在over size的行李區裡,趕緊小跑步過去,看到了大大的紙箱躺在那

呼呼~還好沒事

 

出海關囉!看到遠方有又文&阿煩來接機

但他們沒發現我們KKK

結果又文做了一個小小的歡迎牌,沒用到, 因為我們從旁邊的門出來,噗

阿姆斯特丹有點冷,趕緊幫小5穿上褲襪,也把紙箱內的衣服裝好在新購入的行李箱裡

這次買了30寸的

裝好後我們前往搭地鐵,前進阿姆斯特丹囉囉囉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