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達荷蘭後約莫下午一點多~正式出阿姆斯特丹的海關是三四點

正好遇到一群應該是中東那裡的人來接機~大家都拿花拿氣球,好熱鬧啊,是凱旋歸國的意思嗎?

來到史基普站,小5終於可以跑來跑去囉

有台車停在上面呢!

這些機台就是傳說中只收信用卡&零錢的機台吧!又文去櫃檯買票

還好有阿煩又文來接機,不然阿姆斯特丹的地鐵樓梯好高,看到後不免有點荒髒~之後他們回台灣剩下我們的時候怎麼辦

而且其實荷蘭的交通資訊我都沒研究~想說跟著又文就好啦~呵呵呵

小孩坐好了

搭機十幾個小時三人組

車子來了,我們趕快上車~好緊張啊!因為人很多,行李也很多

就定位,前往阿姆斯特丹

第一次搭地鐵的小孩,很新奇

約莫20分鐘左右,我們抵達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

天好陰,,,

因為在阿姆斯特丹我們只會先停留一個晚上,主要是為了休息還有與我妹會合,訂的飯店就已在中央車站附近的為主

這樣我們隔天去搭火車前往巴黎就蠻方便的

我之前在hotel.com已經有累積十個晚上送一個晚上的優惠, 平均的金額是2500多,表示我這次有2500左右的摳打

我看了好久的飯店,決定來住連鎖的ISBS.不過果然是市區,一晚也要五千多,但扣掉我的優惠,實際上是付了2500左右,覺得還蠻OK的

這次住的是這間"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宜必思尚品飯店 (ibis Styles 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)"

看了地圖有看到中央車站的旁邊有一間ISBS,因為名字有顯示central station啊!!

以為在車站旁的那間,一行人推著行李背著小5前往櫃檯check in, 櫃台說找不到我的訂房紀錄

我趕緊SHOW出定房畫面,櫃台說我走錯了,我訂的這間要過馬路才會到,囧

當櫃檯說沒有我的訂房紀錄時還真的冒了冷汗,想說阿咧~那我們要拖著行李去哪找住的地方...很累哪!!

還好只是走錯間

沿路經過了coffeeshop,也就是所謂的大麻店

果真是滿街的大麻味啊~哈哈哈

本來內心還有concern想說小5聞到大麻味會不會怎樣, 後來ˊ想說都出門了,別想太多啦! 

我真是個隨性的媽媽啊XDDD

 

順利check in之後,我們休息了一下,將行李精簡成一咖(因為接下來要去巴黎,我們祖孫三人就用一咖行李箱即可),另外一咖就借放在又文朋友家,等回來再來領行李

讓我媽睡個覺之後,出發去吃晚餐了,又文他們因為已經對阿姆斯特丹熟門熟路的,經當地朋友推薦,來到一家傳統的荷蘭料理

這應該是他們的廣告“傳單” 直接套在腳踏車座墊上,實在覺得有趣

阿姆斯特丹人真的很愛騎單車,這次因為有小5,所以沒騎到,本來還想說用背巾背在前面我可以來騎一下.但小5長大了,不像之前嬰兒那樣好擺佈,所以只能作罷

荷蘭人房子真的亂蓋,歪歪斜斜的,我都以為我頭暈了

路上的tram,這次靠著tram移動在阿姆斯特丹,好方便,還好有又文朋友借我們OV卡,真的方便

路邊的水果攤~來歐美國家最愛的就是吃梅纇了..只可惜這次吃到的藍莓.草莓都有點偏酸(或許這才是最真實的味道?過甜是人工弄出來的)

疲憊的祖孫三人

可能真的是累過頭~我居然就這樣一直撐一直撐著直到晚上逛完紅燈區回到飯店

然後還洗澡弄小5收行李才睡覺XD

在走去餐廳的路上.遇到了必吃的小吃. haring 鹽漬生鲱魚

一開始覺得有點怕怕的

但吃了覺得很好吃~就是生魚片啊!只差在沒有挖撒米而已

 

好好食ㄛ! 一定要配洋蔥~

小孩好想睡覺.所以沒討著吃

就這樣邊走邊拍~

歐洲~好久不見啊!!

走啊走的~小5想下來散步了

就讓他下來走走.....看這孩子開心的

我們這次來吃的是 "Restaurant Haesje Claes"

  (273-275 Spuistraat, 1012 VR Amsterdam, The Netherlands )

是荷蘭傳統美食.

一坐下來.看著菜單~認真的不知道點甚麼

後來選了一個聽說是道地荷蘭菜

肉丸配馬鈴薯+培根~好鹹XDDDDDDDDDDDD

這道菜不太符合我的胃口

但是阿煩&我媽點的就很好吃.但我累了沒有拍照

小5在這裡很吃香~店員都很愛跟她玩

結果店員藍眼金髮近近的看著小5.他大哭.噗

這間餐廳沒有嬰兒換尿布的地方.所以換尿布的時候很克難的用站的.後來知道其實可以問店員.哪裡可以換尿布.通常店員會讓你在比較沒客人的區域換喔!但記得帶尿布墊

在外頭換尿布時後下方墊一個尿布墊真的比較好:)))

一臉倦容的我們

再去超市買隔天早上的優格.因為老媽實在太累~先行回飯店休息

小5已在我身上睡著了.

所以揹著他去紅燈區逛逛

阿姆斯特丹的夜景~~美美的. 心情真的好好~

我好想要住在這呀!!

嘿嘿嘿~然後就到紅燈區去走走

當然要遵守不能拍照的規矩

見識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呢~真是個有趣的城市

但真的太累了~就回到飯店洗洗睡囉!

出門在外.很多堅持就放下

像是我住的這間飯店.房間內並沒有熱水

所以保溫瓶是很重要的.我有帶一個保溫瓶跟一個膳魔師

這真的是帶嬰兒去歐洲的必備

保溫瓶裝熱水到房間後.使用前可以稍微消毒一下奶瓶.奶嘴

膳魔師就是把熱水倒進去後.再將奶嘴丟進去.蓋緊蓋子

靠蒸氣去消毒囉!

但跟消毒鍋消毒的過程還是差很多

如果有潔癖的爸媽應該會很崩潰

但這趟的收穫就是...

range很廣~~小5非常健康!!

所以..出去玩~就放寬心囉!!

第二天準備出發去巴黎囉~

(但氣象報告說會下雨...淚)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