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8號一早起床,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大雨

我認真的傻眼,雨那麼大是怎樣啦Q__Q

 

hello~~荷蘭

雖然是下雨,但還是要出去走走啊!!全副武裝把小孩包好後走到大門

哎~雨真的太大了..我媽說還是不要出去被雨淋濕,免得感冒,他就跟小5留在飯店等我,我出去逛逛

我就跑到超市買瓶牛奶~回房間泡咖啡牛奶喝

話說荷蘭文的牛奶我看不懂,只好問問店員~問他有沒有最小罐的鮮乳,結果最小罐的鮮乳也是500c.c 

超大罐

哀哀~這個雨~~還好我們金天是要去巴黎~不是要在阿姆斯特丹觀光,不然會嘔死吧

下雨了運河之都都不漂亮了呢

來到central station跟我妹與阿煩集合

這個中央車站,根據我妹的說法,一直在施工,根本不知道它的外觀真正長怎樣,此時小孩已累,睡得很好~看看我的袖子,超級濕搭搭的

就知道外面的雨勢有多大

先來去買食物,要在跨國火車上野餐囉!星巴克一定要來一杯的

旁邊就是海平面~真的給他有點怕怕

隨後我們準備上火車

月台空間很小,又要閃過排隊的人,又要往前走,我們推著嬰兒車要小心翼翼,以免不小心就掉到軌道啦

歐洲的火車跟月台都會有間隙,我猜應該是因為每一國的規格都不同吧~這點就會讓大包小包的旅行者不太方便.

加上火車上放行李的位置有限.所以建議越早上車越好喔!

不然行李就只能放在頭上的空間了(如果只有女生要扛上去很辛苦的~~~)

但歐洲人很友善,看你需要幫忙都會主動來詢問(就貼心)

15b就是我們的月台,阿姆斯特丹的月台超長的~要看清楚才不會跑錯月台

上車後小孩也醒了,小孩醒了就等於媽媽沒時間睡覺了 T_T

食物擺滿後開吃

這次旅行小5 行為發展大爆發,會自己拿湯匙吃東西,也會講更多話表達更多意思呢

大力士列車上有wifi,還有充電座,而且歐洲的火車上都有垃圾桶

真方便

搭快車的小孩~好驚奇

當然整路都沒睡~我們遇到一家從東歐來的一家人,很慷慨地借我們畫筆

可惜小5還太小還不懂的用筆,但現在可愛用的很呢!

沿路風光

天好陰

搭車時間約三個多小時

我就這樣陪著小孩玩了三個多小時,雖然中途有媽媽妹妹跟阿煩輪流陪玩一下,但~~小孩還是要找媽媽~~~

看看我多有耐心啊~~~

開心的孩紙~~~我肚子不是大~是裡頭有隱形腰包~哈哈哈

小孩一直很忙啊~~~

抵達巴黎了!在車上玩了三個多小時的孩子也累了

決定把她背在身上,因為到達的北站一直以來都以治安不好聞名

但這次抵達巴黎北站的感覺

恩~不一樣了噎~有很多警察,且內部的裝潢也變了

還多了很多中文字?

 

跟之前來覺得舊舊髒髒的感覺不太依樣了

但還是怕手機被人搶走,所以不敢一直拿出來拍照:P

就這樣一路走去買車票

記得有10次的票

這次來在售票機前按老半天不知道按什麼,因為~我們都沒做功課啦,而且巴黎的英文化非常的不完善,顯示英文居然還有一半是法文,哪看得懂啦

於是我們就先買單次車票,之後再慢慢研究怎麼買

北站真的不一樣囉!!多了好多商店

 

我們搭RER前網住宿的地方,是在airbnb訂的房間,五天四個人約26000,嬰兒床再加30歐元

住宿地點就在聖母院附近,交通非常方便,這幾天都走去各大景點,羅浮宮,瑪黑區逛街,聖馬丁區,搭公車,捷運都非常便利

可惜是有點吵啦

在Saint-Michel-Notre-Dame下車後,爬上一個窄窄的樓梯

進入眼前的就是聖母院

好久不見啦!!

還好有阿煩,不然搬上這樓梯加上身上揹小孩的我們,是絕對辦不到的

因為我跟房東約四點到,但我們提早了,約三點左右就到了,房東還在整理房間,所以我們就到轉角的咖啡店休息休息~喝咖啡

就在此時~小孩也醒了

這咖啡店的老闆很熱心的招待,還養了一隻出生沒多久的法鬥,超可愛的(但是因為小孩醒了,加上媽媽我本人也累了,居然沒有拍照...以前一定不會錯過幫小狗拍照的啊)

前往住宿地點

房間整理好囉!

房東很細心地解釋這房間內的一切,留了兩把鑰匙給我們就離去了

房間頗大的~但是是老房子,所以不算非常非常的乾淨,總是會有一點老房子的感覺

看出去就是之前的鎖橋,因為太多鎖了,怕橋垮所以現在都沒鎖了

稍微休息一下我妹他們要去東京宮,往外看天氣好糟真煩惱

先走一小段路去搭地鐵,沿路很興奮的一直拍,舊地重遊的感覺真好耶!而且小孩這時候又累了~睡一下剛好媽媽可以開心的東看西看

 

 

住在聖母院附近的好處就是,可以看聖母院看到膩(這算好處嗎?哈)

我們沿著塞納河.去搭地鐵前往東京宮.我妹他們有展想看

小5沿路睡啊睡的.而且.雨也越下越大>___<

順利進到東京宮.小5也順利地起床了(淚~~我想要休息一下啊)

小5精神好好喔!

但我們都累了XD

精神飽滿的小孩到處跑

我妹他們去看展~我們在大廳休息~東京宮的大廳很可愛.咖啡廳也是

好喜歡這種感覺喔!!!喜歡這種空間.很舒服的感覺

外國的小孩一樣.會在地上打滾

因為小5也開始歡歡了~所以趕快泡奶給他喝

出國玩對付歡歡孩子的最好方式.就是塞食物.不誇張~搭飛機&搭火車的這兩天.小5大了8次便!!

每次都拉的又多又濃~~~XDDDDDD

 

 

東京宮外面的"書局"非常好逛.趁我妹他們逛展出來後趕快去看一下

大約也是晚餐時間了

我們前往pedra alta champls elysees

看看這個雨....

我們到囉!沒有預約.但稍微等了一下就有位置了

因為這時候是台灣的晚上時間了

小5在我身上睡到翻掉

所以我就一路背著他.揹著他吃飯.再揹著他回住宿的地方

啊~真的是

為母則強啊

來巴黎的這幾天每餐都配酒~人多才有辦法...因為我酒量太差:P

要人多一點才能share了

因未了5在我身上.所以沒辦法好好地拍照

就意思意思帶過囉!!

這餐吃海鮮吃得很過癮

但因為我沒有很愛海鮮啦~所以吃不出厲不厲害

但阿煩說好吃!!

吃飽喝足後回到住宿的地方

洗洗睡囉!

度過這精實的一天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