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看到食譜

覺得好像很簡單

於是我就來煮了!

材料是清江菜,臘腸,白米,玉米罐頭,還有海鹽&香菇精,&蒜頭好幾顆,還有蛋一個(要煎成荷包蛋)

因為原本食譜寫的是高湯,但是我忘記準備高湯了,所以用香菇精替代

要先把清江菜梗&菜葉分開

b710590    

先放點油把臘腸炒香,再丟入蒜頭(此時丟下去超香的啦)

然後丟入清江菜梗,玉米丟進去炒熟

然後再放鹽巴,香菇精,還有生米

全部喇喇(台語)之後,蓋上蓋子讓他悶個20分鐘

我突然看食譜上說以上步驟要開大火,但我一直開的是中火,所以這時候趕緊開大火,然後再轉中火(哪跟筋有問題啊..真的有多此一舉的fu QQ)

結果煮出來下面都燒焦哩!

15分鐘後我先打開把清江菜葉再丟下去~當時米已經快熟哩!!

葉子丟進去後再悶一下,這時候可以煎荷包蛋~

此時我火有在關小一點~不過呢~整個底部還是燒焦了~而且焦的很徹底..

之後再把荷包蛋擺上去~淋上醬油膏

將將,沒燒蕉的地方色澤好美欸!!

322fd0

再配上我們去大潤發買的雞腿

這一餐營養豐富而且半小時就完成了!哈哈

而且因為臘腸夠鹹了,我又加了鹽巴,所以整體還是過鹹~~~對於鹹度的拿捏我還是要加油啊!!

有點想說去參加烹飪課了

b71be90   

但是底部整個超級焦的.用醋還有木匙有把鍋底清的很乾淨~呼~還好

後來檢討了一下

我覺得是鍋子買太大了!這次的米只放了一杯

食譜上是三杯米

所以我猜是這原因所以燒焦

但是他受熱好快喔!超好用的!!

阿翔一直再挨說很貴

但實際使用上我還是覺得,一分錢一分貨啊!這錢花的直得

20吋的比較適合燉煮東西啦!

至於要煮這類的兩人食物~

我覺得....再入手一個16~18的很恰當啊

ㄎㄎㄎ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