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默地,小5抓周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

某天跟小兔在聊天,他說到他已約好抓周地方,很難搶啊預約要很早約這類的話題,我突然想到~誒!!我也還沒枚想說要去哪裡抓週,小兔建議我可以去郭元益的官網看看

那裡也有場地可以抓

我看了看就約了

當時小5好像才八個多月吧@@

不過事實證明還好有早點約,不然就要在家裡自己用囉~~其時也是可以啦~但覺的麻煩XD

在這之前,已經經歷過好多小5的第一次,這位地球新鮮人已經經驗了好多個他在此地球的“第一次”

第一次吃玉米

在四月約莫我生日那幾天

他成功的自己放手走了好幾步,我的天兒啊~真的是時間飛逝呢

原本還在學站呢~瞬間就站起來了!!

我懷中那軟綿綿的小朋友已長大

常常她就在一轉眼,我手機放下來的那一刻,就學會了新技能,害我都不能第一時間補抓住那瞬間,但是一直拿著手機又被念~不要一直玩手機

當媽真兩難啊~哈哈

好希望你每天都如此笑嘻嘻

好了回歸郭元益抓周

我約了513下午的那一場,我們一行人先去士林附近吃飯

吃了一間時尚曼谷,還不賴

阿公阿罵遠從新竹北上,就是為了寶貝孫

報到的時候簽名,領了狀元帽&小禮物

旁邊就抽籤了

我幫小5代抽,抽到了五號籤呢!感覺好酷喔~小五抽到五號籤

然後到了門口有一個銅鑼,叫做智慧鑼

戴上狀元帽來敲鑼囉!!請原諒我眼睛半閉了~這系列照片因為一團混亂所以亂照一通

抱著小孩敲三聲,“關主”會在你敲一聲鑼,他就唸一段吉祥話

敲完後,搭電梯上樓,先在一個教室等待,"關主“會播放影片,讓你知道抓周的由來還有種種的習俗

因為人太多了有點吵所以也沒聽仔細

但小孩在這裡玩得好開心就是

因為桌子很大~小朋友在桌子上走來走去非常的開心

影片看完後跟關主來個問與答的互動後

經過聰明門來去抓週囉

因為一次抓周是五組小孩一起,有點像爬行大賽那樣,要等大家集合好準備好才一起出發,穿上度都準備往前衝囉

結果我們家小5是用走的往前,其他寶寶是用爬的@@

這小孩第一個就摸了一疊新台幣

然後轉身交給媽媽我~哈哈哈~看我笑到翻掉的臉就知道有多開心

但事實上是我覺得我的小5好可愛啊!!他做什麼事都可愛

再來他就摸了蔥~表示聰明

然後他就去摸了隔壁同學的吉他

跑去巡迴演出了!太可愛了啦你

後來又回來摸東摸西~什麼都摸了一遍,該換下一關囉了

去踩了紅龜貴

 

坐了一張看起來是個富貴椅

爬了一個樓梯去按了“電子式的抓周”

看我們按到什麼呢

作育英才?好像不太準~再按了一次~變成影歌巨星~

哈!依照剛剛小5拿吉他的架勢~應該有可能喔!

就這樣吵吵鬧鬧的完成了抓周儀式

花費不多~寶寶+我們父母兩350元~含兩張50元抵用券,多一個人就加50,可以全數抵消費,後來我們換了一盒鳳梨酥:)

這場地說真的有點吵,人非常多還有好幾場,不過就方便性還有娛樂性來說非常的有趣

但如果想要遵循古法,隆重的舉行這個儀式

覺得可能要換個場地囉

個人的想法啦!但總之我還蠻喜歡這次抓周~真的是讓家人都歡樂

連不太愛外出的阿公阿罵都專程搭車北上來參加

有個小孩真的讓家裡熱鬧好多好多喔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