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肚子突然的變大許多

越來越無法藏肚了

12/25號那天,我跑去羊膜穿刺

原本打定不做了

因為我的初唐檢測風險值很低

唐氏症風險1/5000多..

我對小猴是有信心的..相信她是個健康的寶包~

不過呢~隨著周數越來越大,加上手癢到處去爬文,看到一堆有的沒有的文章

越看越害怕生下唐寶包..畢竟我們養不起啊.......

但很妙的是,我懷唐寶包的風險是1/5000多,但羊穿流產破水的風險是3/1000...怎麼看都是羊穿風險比較高

但我還是冒了這個風險,畢竟一翻兩瞪眼比較安心

想想真的很弔詭,抽完羊水後反而一點也不擔心......這到底是被制約了還是怎樣? 套句蕭醫師講的

"台灣孕婦真的很愛去刺那一針耶" 好像是真的...因為身邊所有的人都再刺,不刺感覺不心安~冏

虧我在16周產檢時還信誓旦旦地跟蕭醫生講~我不去羊穿!!結果回家立馬後悔,還是跑去穿了

好啦!!至少安心是值得的!!就這樣嚕!!目前還在等報告中就是了~~

我還有去檢測SMA &甲狀腺素.因為我公司健康檢查時,脖子有一些小小的結節,當時有建議我抽血追蹤,如果甲狀腺異常,懷孕過程會很危險的,需要吃藥控制才行

這兩項不是在我產檢的醫院婦幼做的

是在禾馨,早有耳聞禾馨是一間貴婦醫院,很好奇到底有多貴婦

去了發現,醫生真的都非常溫柔,仔細

跟我平常在婦幼咻咻咻就照完超音波~醫生覺得你沒事,就不會跟你多說啥的狀況差好多歐!! 

不過,孕婦真的很容易大驚小怪...在國外的確根本不用一直照超音波,小孩沒你想像中的脆弱

目前該檢查的都檢查了,只剩下高層次.為了乾扁的荷包著想

我還是乖乖地回婦幼產檢就好~呵呵

但禾馨的超音波透過app下載好方便喔!真的

這張被標示了~是F 喔!!:D

但不知道為啥~我好害怕翻盤,總是不自覺的一直看小男生的東西~也一直懷疑小猴是男的,這到底是???

不過目前已有三位醫生說" 是女生歐" 我想...小猴是女孩的可信度很高

但這位太太不知道在疑神疑鬼甚麼~~

小猴的姿勢很有趣呢!!!

看到他從一個小黑點中的小白點,長長一個人.真的很不可思議...最近還可以明顯感受到她在滾來滾去的

生命真的很奧妙

也真的很感謝小猴選擇我們當她的父母

雖然最近有點低潮

但我一定會克服的!!

小猴我們一起努力歐!!

不過在18周的時候,發生了一件蠻有趣的事情

某天我右手突然痠到爆炸,舉不起來的那種,

我就拿了磁力貼貼著,一整天下來果真有比較好一點哩

但是!!!

當天我一直覺得,肚子的動靜變少了...

我一直以為肚子裡的那個"動靜"指的是胎動

那天都沒啥"動靜"

本來還不以為意的我,晚上跟阿翔吃飯我還很得意告訴他~

手不酸了耶~~磁力貼好厲害歐!!

他說"你可以貼這種東西嗎"

"嗯!!!!!" 立馬上網搜尋,資訊超級少的

但有看到一篇有稍微提到

孕婦不適合貼磁力貼~~~

馬上聯想到"動靜變少"這件事

不管當天已經快九點了,立馬匹上外套

衝去家附近的診所瞧瞧

這家診所醫生很有趣

我之前因為懷疑自己卵巢老化所以不好受孕,跑去這家診所抽血檢驗AMH

結果醫生跟我說

抽血結果卵巢真的老了!!是四十幾歲得卵巢

要BABY就快點來人工吧~~

我本來也是打算那次月經來就要去找這位醫生的

沒想到那次就中獎哩!!真的神奇

醫生看到我的病歷也在笑

說你就上次抽完血後就中獎了嗎? 我就說對啊~呵呵

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後,冷靜地告訴我

懷孕別亂動肩膀附近,有些穴道是不能亂碰的

但我們還是超音波幫你看一下

結果一看,小猴腳在那裏踢啊踢.醫生說"你感覺到的不是胎動啦!!他現在在踢~你沒感覺不是嗎?"

"ㄟ~對耶~哈哈", 終於破涕為笑..覺得自己很傻XDDD

醫生認真的幫我掃過小猴一遍~說沒兔唇~沒看到小雞雞~~一切健康!!

整個鬆了一口氣啊~

懷孕真的心臟很小顆耶......

可愛的兩丸跟腿:D

好多心情想寫,但慢慢寫好了~~懷孕過程真的是女人一生中很難忘的回憶

這是我目前吃的兩款維他命~都是從美國帶回來的

其實醫生也跟我說,不用吃太多維他命啦!!

台灣人就是愛吃這些有的沒的,搞到一堆人洗腎~哈哈~有道理XDD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