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切來得好快

在2017年的五月

我做了一個決定,就是決定離開呆了最久的一間公司“神準“,在這間公司我歷經了不少事情

也想透了很多事情,對自我的思考有提升了不少

但因為這間公司後來沒再加薪, 加上當時生完孩子,可以請育嬰假,想說就請一陣子休息一下,看看是否有更好的發展.想說沒有的話大不了就回去神準

沒想到才送出育嬰申請沒多久

我就收到現在這間公司的面試通知,很順利的我面試上了,領了一個月的育嬰補助,就去上班了

但一開始本來是不打算接這通陌生的電話的,但我還是接起來了

這通電話

改變了我的人生

這一年七個月以來,我有一種快速成長的感覺

遇到了人生中重要的人

也學習到,體悟到好多的事情

我覺得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一份工作,雖然不是做得很開心,但是就是覺得綜合了我以往的所有經歷,成就了現在這個工作機會

當然也努力想做好

就在昨天,2019/7/9號,一早老闆突然發個緊急會議

我們PM部們六個人前往開會

原來,要開始裁員了

但我們是被留下來的人

老闆也是很無奈地告訴大家,這個決定也是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才做的決定

當場就一個一個問,是否有意願留下

我當時也沒多想,就答應了

但後來想想,留下來可能會領不到遣散費

而我又不想要繼續積極的面試,因此還是拿到這筆錢比較安心

之後就多了自己的時間了

於是下午就跑去找老闆講說我要離開

這幾個小時內,心頭的念頭不知道轉了幾百回

看到大家知道自己沒辦法留下來

大家互相告別

收拾東西

就有一種哀傷的感覺

這是我換的第八個工作...離開過那麼多間公司

還是會感傷

而我心中也有一種感覺

終於我是被留下來的那一個

不是被請走的那一個

也有一種揚眉吐氣的感覺

這次終於輪到我選擇

但感覺自己能選擇的感受也沒多好

過去的以往,都是我被迫選擇...這次~有一種不一樣的感受

或許在工作這塊

我已經修行的差不多了吧

但看著平常每天走的路,經過的商店

想到這些都會成為記憶裡的一部分而已,就像之前離開過的公司,在當時離開時,也同樣地感到不捨

但過了一陣子就會忘記那種感覺了

其實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

我好希望熟悉的感覺能夠在我身邊,可以有安全感

但也是因為這間公司帶給我的不只是薪水而已,還有很多很多,才會產生這樣的感覺

又一次的離別

還是不捨

希望,往後的大家都過得很好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