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這是一篇抱怨文)

昨天晚上我很不開心
因為結婚的事情......雙方家長雖然一直說簡單就好~我們喜歡就好
但默默的還是出了一堆"傳統"的意見
之前說一定要有"訂婚"儀式(雖然已經簡化到就是只送禮過來就好,不用交換戒指啊~喝茶啊啥鬼的)
反正我想說老人家愛這套就做吧

但昨天晚上我正在煮我的青菜晚餐的時候
阿翔打來了
他說...他父母已經訂好12.3號請客

當下真的是目瞪口呆
我那天要去喝WIWI的喜酒耶!!!!!!!!!!!!!!!
阿翔也是很驚嚇
怎麼都沒有問過我們
就把餐廳訂好了
我說拜託請改期好嗎??我真的很想參加WIWI的婚禮
結果又聽說啥新人不能參加別人的婚禮
當下我真的很無言
這些古禮
到底哪來的啊??
遵循了
婚姻就會幸福?????
不遵循~婚姻會不幸嗎???
我真的很不理解
也覺得這些東西好煩好煩
因為這原因~無法參與朋友的慶祝終身大事
我真的很無言...
就因為這樣子?????
後來似乎有轉圜的餘地...他父母說要去參加OK
但我們的婚禮需要延後四個月
我想也好啊
反正這麼趕我也覺得準備不充足
想要多點時間減肥(:P)
結果換我媽抓狂了
我媽說他就是要我今年結婚
今年結婚對我是最好了
是某位"老師"講的
說我今年不結的話~之後可能就沒機會了
真的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老師啊~你認識我嗎????
幹麻左右我老媽啊>"<
你所算出來的命盤或許是原本我的"命"
可是我知道這些是怎麼回事
這不是"絕對".這根本就是可以"改變"的
問題是.長輩們"為了我們好"...所以出現了一堆"教條" 而且我根本無法跟他們解釋這麼抽象的東西....

無力.......
阿翔說也好~趁這機會磨練我~因為他知道之後會有更多這樣的事情吧~
婚姻本來就是要有很多的妥協(是嗎???)
他說大部分時間都是大家來配合我~因為我非常的主觀,想做啥就做啥,這次就換我配合人家吧.
我:無言...那我要配合一輩子???????
不想結了...........真的有這種衝動
結婚都沒有這種衝動
我其實好害怕........
目前為止除了可以大肆採購之外
我並沒有很開心
昨天晚上還因此喀掉一盒我根本不愛吃的餅乾(為了洩恨)
我好討厭我自己啊~~~
該怎麼解呢

我知道我已經夠幸運了...但...拜託出現奇蹟吧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